English

各地学生积极参与“校园拒绝邪教”活动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12日电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,全国各地数千万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“校园拒绝邪教”活动,在校园掀起了反对邪教、崇尚科学的热潮。

在中央音乐学院,陈果的老师和同学对她痴迷“法轮功”,走上自焚道路的悲剧感到痛心。他们说:李洪志让“法轮功”痴迷者“放下生死,走向圆满”,他自己为什么不自焚?他否认自焚者是“法轮功”学员,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不是“真善忍”,而是“真残忍”。我们为陈果感到惋惜,更痛恨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蛊惑人心、残害生命、虚伪卑劣的行径。陈果同寝室的同学在书桌上摆上一束鲜花,尽管她们知道陈果难以重返校园,但仍衷心希望她能挣脱“法轮功”邪教的泥潭,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。

北师大30名同学昨晚在英东学术会堂发起成立“大学生反邪教协会”,500多名刚刚返校的同学自发赶来参加。这是全国首家成立的反邪教高校学生社团。会后著名科学家、中国反邪教协会副会长何祚庥院士向同学们作了题为“反对‘法轮功’,反对伪科学”的科普讲座。

北京五中今天下午召开全校师生大会,校党总支书记作了“校园拒绝邪教”的主题演讲。全校所有班级都在这一天举行了主题班会,同学们观看相关录像,座谈交流对“法轮功”邪教危害的认识,明确中学生“拒绝邪教”的意义和任务。

据了解,天津市青年学生今天举行了《天津市大中专学生遵纪守法、崇尚科学、抵制邪教公约》签约仪式。全市23所高校、38所中专、18个区县教委、8所科研院所的代表在公约上签字,300多名青年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《愤怒声讨“法轮功”,揭批邪教罪恶本质》图片展。

上海市近千名青年学生启动了“‘校园拒绝邪教’八个一活动”,以多种形式分阶段、有重点、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反邪教的宣传教育,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。

广东省“校园拒绝邪教”系列宣传教育周活动从今天开始,全省各学校将利用校园广播、校园有线电视、校园网络、宣传栏、主题团(班、队)会、科普法制系列讲座、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活动。

安徽省举行了有5000人参加的“全省大中专学生‘校园拒绝邪教’宣传教育活动”。吉林省大中学校把《时事政治》、《法律基础知识》等课程与“三学三树”(即学理论、学科学、学技能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)活动结合起来,增强广大学生对邪教的免疫力。湖北省举行了“崇尚科学、拒绝邪教”大中学生万人签名活动。

重庆、浙江、山东、江苏、陕西、四川、江西、云南、新疆等地青年学生开展了反“法轮功”漫画展览、地面粉笔作画表演、简报和黑板报展览、征文、主题演讲比赛、辩论赛等活动。辽宁、河北、河南、广西、福建、内蒙古、西藏、湖南等纷纷组织了“大学生帮扶小分队”,宣讲科学知识,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,并开展了给亲戚朋友中练习“法轮功”的人“写一封家书”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